隱藏的瑰寶飲水之源

江樹衡

  過去每次踏足這片土地,都是為了工作,來去匆匆,工作以外,從沒有心力細心察看當中的人和事當我這次與一眾弟兄姊妹再次回到這裡,神卻讓我有機會親身觸碰一個又一個真實的生命故事,見證祂在這些生命中一件又一件的奇妙作為。

  在這四日三夜的旅程中,我在泉源之家與其中一群學習有障礙的孩子一同生活。在人的眼中,這群遭爸媽遺棄的孩子,連學習一個簡單的英語發音時也有莫大困難,花那麼多的時間和資源在他們身上,教導他們學習知識和生活技能,這值得嗎? 二千多年前,當一個女人把貴重的香膏抹在主耶穌的頭上時,門徒也問過類似的問題,但耶穌說這是一件美事,只因門徒不常有主耶穌同在。今天,神讓這些孩子有機會脫離街頭流浪的生活,入住泉源之家,我堅信好好地珍惜和教導這些失而復得的孩子,是我們應作的事。在這裡,我看到的就是這一件一件沒有經過許多計算的美事。

  我相信在神的眼中,泉源之家的每一個孩子都是祂的寶貝,在孩子們的身上,我更看見神怎樣看顧他們,賜他們獨特的氣質:小勝很有音樂的恩賜,神讓他對音樂有熱誠,以音樂服侍他人;小黃則有很強的記憶力,亦明白學英語的好處,他盡量抓緊每個學習英語的機會;小劉有愛心,當他知道小蛋糕不夠分時,他主動讓出他的給我……他們有不同的氣質,背後卻同樣有一段令人傷感的故事。我還記得有一日早上當我們吃早飯的時候,一個孩子突然告訴我他爸爸過往如何用皮帶鞭打他。我告訴他這裡再沒有人會打他,心裡傷感之餘,想到今天我竟能與他同桌而坐,邊吃邊聊,實在不是容易的事。在這裡,我看到的就是這一份一份得來不易的生命。

  神透過泉源和福州之家的同工,讓孩子們感受到神的大愛。同工每朝清晨四時多已起牀,我常笑說他們的工作是24小時的工作。孩子們有時候亦會鬧情緒、讓同工失望,若不是有神同在,而同工也明白工作是為神而作,絕不是只為了滿足自己的愛心和「成功感」,他們會很容易洩氣。在泉源之家,我看見同工們隱藏自己,高舉神的慈愛,並用這一份愛服侍孩子,讓我體會到「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的真實。聽同工的分享,我切切實實地看見神如何逐步帶領他們,裝備他們,以致他們今天能在這裡事奉神;看同工的服侍,我深深地相信神要讓孩子們成為一顆顆隱藏的瑰寶,藉着他們祝福同工,讓同工們經歷神更多。在這裡,我看到的就是這一點一點隱藏在黑暗中發亮的燭光。

  我不知道神將來在孩子們身上有什麼計劃,或要透過他們祝福多少人;但我知道,今天,祂已賜下這一顆顆隱藏的瑰寶給我們。就讓我們繼續作這美事,經歷和見證更多神豐盛的慈愛與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