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媽,原來妳很美!被販賣的日子這裡,有不一樣的愛無微不至的愛誰把小勝帶到泉源之家

小政流浪歲月

小時候照顧我跟哥哥的是婆婆,當她離世後,其他親人便不要我們了。我倆惟有離開,到街上過活。那時我們從垃圾堆裏撿瓶子變賣,換取食物,哥哥也會釣魚賣錢或自己吃掉。到了晚上,我們睡在不同的洞口或是橋下,用玉米草和茅草充當被鋪枕頭。蒙受哥哥照顧,有時我只顧玩著也一整天了。

因向政府求助,我們最終找到父親,原來他在貴陽。我們被接到那裏後,哥哥便住在另一處洗車為生,我則要上學。下課後爸爸卻要我完成一切家務,對十一歲的我來說真的吃不消。但一旦沒做好,父親便打罵起來,我只有離家找哥哥。一直疼愛我的哥哥給我一點錢,勸我回家,不要亂跑。只是我那時很野,沒有聽話,只流連街上耍樂,開始偷東西來變賣,換取食物衣服。若果偷不到,便只有挨餓的份兒。幸而我也遇到不少好人,後來到了一個大哥哥家裏住,從此跟親兄長失去聯絡。

後來一天,我跟朋友坐火車到廈門玩,不久便跟大伙兒失散,身無分文的我到派出所求助。警察聯絡上救助站,找到我在貴陽的父親,但父親回覆說:「要這個兒子有甚麼用!」救助站的叔叔便問我願不願意到「泉源之家」,說那是個好地方。乍聽之下,我擔心是個拐賣兒童的地方,但爸爸不要我了,我別無他選,便到了「泉源」。

泉源生活

我是個管不好自己嘴巴的人,初來「泉源之家」不斷與人吵架,甚至動粗。老師一直勸勉,我也想令自己不一樣,但衝動的本性很難改變。

去年一次意外中,我竟成長了。那時我打籃球時摔倒,跌傷了手,黃亞姨和老師立即送我到醫院。醫生先給我接駁小骨頭,我痛得厲害,想不到老師朋友都哭起來。原來大家很著緊我!到了我要動手術接大骨頭時,家舍的各位一直在手術室外守候。我從麻藥中醒來,看到大家為我默默等了三個多小時,好不感動。住院期間,他們也不斷來照顧我。大家為我付出了很多!我的劣根性也被愛融化了,嘴巴不再傷人。

這次到四川看到地震中救人的故事,使我也想跟這些哥哥姐姐一樣勇敢,無懼地做正確的事。現在我想當一名體育老師,把「泉源」的愛發揮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