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瑰寶飲水之源福州之家的天使福州孩子的媽媽麻布袋愛流浪兒的4歲女孩愛的泉源

蘇渭倫

30位孩子,1種愛

  在泉源之旅與孩子四天的相處中,發現這群曾被父母拋棄、被虐待,滿受身、心傷害的孩子,最後流落街頭;但今天他們與一般的孩子卻沒有兩樣,天真活潑,頑皮愛搗蛋!有些孩子更是聰明伶俐,真想不到他們父母怎會忍心遺棄骨肉,心裡充滿問號!幸好,現在見到孩子們都是十分能夠與別人分享,並開始對人能重新信任。若非一個充滿耶穌大愛的地方,誰能將孩子心靈的傷重新醫治呢!

在相處中,傷心是看見部份孩子臉上、身體上的疤痕,傷疤是被父母虐打造成、或是他們流浪街頭受傷造成,年紀小小的孩子為何不是被人疼惜愛護,反而是被最親的人傷害,難道他們無權得到愛?愛是遙不可及嗎?

當中有一位小孩令自己印象深刻,聽說這小孩身上不少傷疤,背上更有一條長長疤痕,不難想像他為何離家出走;他初來收容院非常不合作,經常偷走、尋回後再走,因他不相信這裡有人真心愛他;同工亦觀察他自我形象低落,沒有人的時候,他在地上滾動、又故意撕破衣服,後來同工知道,以前他流浪日子撿拾舊衣、身上穿著骯髒和不合身的衣服,就算是潔淨的舊衣,他也不喜歡穿著;之後同工把他衣服換掉,告訴他現在衣服是全新,並刻意保留價錢吊牌,證明新買衣服,自始他感受被愛、被重視、正如耶穌重視和愛我們每一個;漸漸這孩子性格明顯改變,臉上多了笑容,沒有再跑掉。

  一對香港夫婦08年受感動到這裡開荒,開展照顧流浪兒童事工,去年我得知這位姊妹身體不適回港診治,手術化療後沒完全康復,立即回來這裡照顧孩子,當時不能理解她不顧健康仍要回來服事,心裡暗暗怪責她丈夫為何不勸阻!今次探訪見到孩子們的笑臉、聽到他們的笑聲,矛盾心情中明白,有父母的小孩不一定有「家」,孩子與非親非故的叔叔姨姨相處反而有「家」;同工對孩子的愛不是出於自己乃是因著神的愛,愛裡得著力量、愛能改變孩子、愛裡經歷耶穌願意為我們上十架犧牲的大愛,那裡有愛、那裡有「家」。

1齊相處的發現

  不知為什麼,那幾天,有些智障及特殊兒童,特別吸引我;我總不經意地喜歡和他們坐在一齊、一起唱詩歌、逗他們一齊玩;感謝神,回到香港,想起他們安靜坐在一旁、或他們惘然的眼睛,自己好像浮現了點點孩童時的片斷,或許主叫我想起我的童年,想起生命中或許有些傷痛被隱藏,需要主更多的光照,使我可以成為生命更健康的基督徒,雖然至今我仍不太清楚,但深信主已在引領前進中…

100萬的心等待愛

  非正式統計,中國有一百萬流浪兒童,以前我聽到一百萬,第一個反應是「點做得完」!!現在,我開始體會一位牧者的教導:單單把眼光放在每一個你可服事的身上,用心去服事,天父看重你的心——「重質」;我深信,當這裡孩子長大後,他們不但被主耶穌的愛醫治康復,更可去醫治服事人,質變而量變,被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