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瑰寶飲水之源福州之家的天使福州孩子的媽媽麻布袋愛流浪兒的4歲女孩愛的泉源

蕭琬玟 

  泉源之家,飲水之源,如鹿切慕溪水,近前來者必永遠不渴。第一次實況體驗,與一班和我世界不一樣的孩童生活,未曾如此親密過,一對一,手拖手,一同吃飯,一同耍樂,他們仍是童真的一群,縱然部份已不再童真,或許滄桑經歷比我們還要多。 

  沒有爸媽的孩童讓我心忐忑,被父母遺忘或失掉的孩子需要「愛」和「安慰」,他們一看見熟識而自己又信任的大人,便伸出雙手要被擁抱,呀呀無語的手拉手與我們同行。起初我感到不太自然,也自嘲膽小,因他們大部份都是用身體語言表達情感,有時甚至令我摸不著頭腦,好像有什麼距離似的;幸好,知道他們是真實需要人的接納,一舉一動只是善意的親近,跟著你唱歌,舞動身體,請你聽他說話:儘管他們當中曾是街童、是被遺忘失落的一群,今天能被召聚一起,從自閉、腦癱、精神困擾、思覺失調或種種不足為外人道的慘況中重新認識自己,建立人際關係,實在是他們的福氣,是神藉這庇護所挽回的生命,給他們遮風擋雨,給他們家,給他們「愛」。 

  為孩童感恩的是,有一班同工及志願義工們,放下個人在香港的舒適,憑信踏上基督愛的服侍,付上心力、勞力,照顧孩童起居生活,噓寒問暖,像母親給他們倚偎,抱在懷中;教導及豐富孩童在知識上的缺口,幫助他們獨立思考,重投社區,更重要是正視他們內心深處的傷口,包容那曾扭曲的生命。噢!主啊!你是愛他們,聽求告者的聲音,但願他們從心裡體會這愛的管教,不再計算自己多有障礙,給他們從上而來的幫助。 

  曾摸著孩子的手,那曾被鞭撻、磨爛的身軀,雖看不見被蹂躪的心靈,但願耶穌摸著他們的心,成為哀傷者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