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媽,原來妳很美!被販賣的日子這裡,有不一樣的愛無微不至的愛誰把小勝帶到泉源之家小雪

小飛來自緬甸,家裡有三兄弟,他是長子,7歲那年的某一日,他媽媽去探望住在偏遠地方的外婆,爸爸則參與村內慶祝會而喝醉了。當時,同村的一個人帶了另外一個陌生人來到小飛的家,說要帶他和弟弟到外婆家裡找媽媽,並表示媽媽已經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因此要他們趕快去。他見爸爸醉意正濃,沒有懷疑亦沒有詢問爸爸,便帶著其中一個弟弟同去了。

他們走了很多天的路,又在不同的家庭中暫住,而每次他詢問帶他的人還有多少路程才到外婆家時,那個人都會說「快到了,快到了……」,到了暫住的第三家人時,那家的一位約16歲女孩告訴他:「你被騙了,那個人是販賣兒童的」,當他來不及思想的時候,那人原來已經把他的弟弟先行帶走,他頓時充滿害怕。再過了很多天,又到了另一個家,原來已經身在中國境內,長途跋涉來到福建,被買到一個60多歲的老翁家中,他妻子是個啞巴,有一子一女,女兒已結婚生子,年少的兒子因為好賭成性輸掉身家,走上自殺的末路。所以爸爸難過不堪,又因著中國人「不順有三,無後為大」的傳統,決定買一個兒子回來,替代死去的兒子。他在這家住了5年多,每日要上學讀書,又要到菜市場工作,非常艱苦,父親怕他會重演親生兒子的過去,所以非常嚴厲地管教他,不過帶來的卻是小飛的反叛。他終日與友流連,甚至離家出走。流浪的日子常常三五成群地偷東西、打架、上網吧……好幾次被公安送回家,後來知道他是被買回來的,便濟留於救助站,而因為小飛忘了自己的出生地,後來被安排到了「泉州之家」。

他剛來「泉州之家」時,苦不堪言的樣子,現在已經煥然一新了。他不但適應下來,更愛上這裡的唱歌祝福,喜歡音樂的他,更參與了電子琴的暑期興趣班,盼望在這裡好好生活學習後,忘記傷痛,活出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