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瑰寶飲水之源福州之家的天使福州孩子的媽媽麻布袋愛流浪兒的4歲女孩愛的泉源

     Wayne 口述  Alice 筆綠

  Dora是個四歲的女孩子,她有一個夢,就是要一直幫助國內「無家」的流浪兒童。

     為何這個天真瀾漫的小女孩會編織如此的夢?原來是家教使然。Dora的爸媽Wayne和Sylvia一直熱心公益,服務不同的弱勢社群,Dora在耳濡目染下,自小便懂得關心人。大概六七年前,Sylvia認識了「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後來知道協會籌辦「泉源之家」,幫助國內流浪兒童,深受感動,開始參與協會的義工服務,關心這被忽略的一群小孩。

     Dora兩歲時,聽到有些小朋友流落街頭,住的吃的都沒有,她便悶悶不樂,很想幫助他們。當爸爸Wayne知道Dora想努力賺錢來幫助浪童時,不禁失笑:一個兩歲的小孩又怎能營生呢?不過,Wayne想到三個方法,讓Dora達成助人的願望。這愛心滿溢的女孩自那時開始,便依照建議來做了。第一,她常常為浪童祈禱,求天父保守他們;第二,Dora不會收生日禮物,希望朋友及長輩折現捐助浪童;第三,今年農曆新年時她將一半利是錢捐給浪童。第二和第三項取名為「童分享行動」,Dora希望可以推動更多小朋友支持及效法,一同分享愛,同分享手上的五餅二魚,為浪童送暖。

     除了祈禱和捐錢外,Dora還希望親自探訪這些浪童,唱歌給他們聽,和他們一起祈禱。為此,她決定努力學習普通話。爸爸更叫她好好學習中文,以便日後給浪童寫信,也可以畫畫送贈他們。

     稚嫰單純的Dora有此心志,實在有賴父母的教導。Wayne花盡苦心把流浪兒童的問題告訴年謹四歲的女兒,不但讓Dora閱讀「泉源之家」的單張,更在Google地圖上讓她看到「泉源之家」大概的位置,又用YouTube及網絡媒體讓她了解流浪兒童的情況。這些影象和文字都令Dora立定決心要好好幫助這些小朋友。Wayne一家一直出錢出力支持「泉源之家」,Sylvia及Wayne更萬分希望其他家長能教導他們的子女去關心社會上的弱勢社群,例如流浪兒童,並以實際行動扶助他們。他們深信義工的關懷能讓離家的小孩感到人間有情,自己在成長路上絕不孤單;雖曾流浪,前途也可一片光明。

    Wayne說:「小朋友的愛是單純的,而愛愈分享就愈多。」不錯,希望其他的小朋友都一如Dora把愛帶給浪童,用愛燃點浪童心裏熄滅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