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瑰寶飲水之源福州之家的天使福州孩子的媽媽麻布袋愛流浪兒的4歲女孩愛的泉源

  Rebecca口述   Alice Ma筆錄

  親切的Rebecca(范燕玲),是神賜給「福州之家」的天使。她任教香港特殊學校多年,亦曾是一特殊學校之副校長。她在特殊流浪少兒的天空中,畫上繽紛的色彩呢!

     她與「福州之家」的故事始於二零一一年九月的「泉州及福州之行」,此行讓她感受到神要藉著她的專業知識去幫忙那裏的少兒!那次行程其中一站去了彰州救助站,她與那裡一名少年人聊天半小時並鼓勵他,他最後竟決定加入「泉源之家」,這是他三個月裏未能決定的事呢!另外,她與一位智障小孩禱告,領受了神在他身上的心意,那孩子沒有說話,但他的意態行為卻表達了自己「很想回家」,翌日孩子的父親竟然到「泉源之家」尋找及接回他。正因這兩件事,Rebecca決定為「福州之家」提供後勤的訓練支援,因為她想經歷更多,也就是神在每一個被家人遺棄的孩子上的恩典。

     後來Rebecca前赴福州三次,她為「福州之家」設計了訓練孩子的課程大綱、內容及推行模式,更利用一個有系統的獎勵計劃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動機,並構思出改進他們行為的策略。推行期間,她發現孩子學習能力大增。Rebecca期望日後為那裡的少年人開設職業訓練班,如做曲奇餅、在愛心農場(福州之家的菜田)種蔬菜等;亦盼望找到附近的廠商讓他們到工廠中實習,好使他們能夠融入社會。

     展望將來,她希望這事工能循序漸進地發展,並能影響內地同類的福利工作者,讓他們知道如何幫助這些特殊流浪兒!Rebecca在一次的默想中得到從上而來的意念,感到這地是一個能祝福浪童的地方:間中一些正常的孩子會被送到這裡暫住,直到找到家人才被送回家。特別是女孩子,她們都會害怕及恐慌,每次同工都對她們說:「不要怕,這裡很安全,我們都會對妳好的。」孩子就放心了。「福州之家」的孩子也充滿愛,懂得關懷和歡迎新來者,某日下午有一位新來的女孩,起初驚恐不安,不過晚飯後已跟大伙兒玩得興高采烈,後來更與Rebecca分享她的故事!

        「福州之家」——彷彿就是為祝福別人而設的家。願這群孩子在上帝面前更蒙福,因他們能用心接納及善待那些擁有相同經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