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媽,原來妳很美!被販賣的日子這裡,有不一樣的愛無微不至的愛誰把小勝帶到泉源之家小雪

我是小付,今年十五歲,來了「泉源之家」差不多四年了!老家在四川。在我很小時,媽媽已經死了,她永是最疼愛我的人!從小我便和外婆、外公住在一起!爸爸在外面打工,兩年才回家一次,那年,他帶着後媽和她的兒子回到老家,也帶着我到廣東,做夢我也想不到這次的家庭團聚,是我開始流浪的第一步!

功課我做不來,後媽說我笨到不得了,於是我要留在家中幹活。後媽的孩子很喜歡和我玩,但後媽不准,每天她手上的棍子都等待着我!她告訴爸爸醫生說小弟絕對不能給我碰到,有次我模了模小弟的臉蛋,他忽然便大哭起來,後媽便發瘋地打我,她說:「又沒有用又讀不到書,要這個笨旦幹麽?」直至我背上的肌肉都裂開……後來爸爸便帶我到福建——舅舅工作的地方定居。但舅舅沒空管我,我便整天在外游盪、哄鬧,偷東西。有一次,一個好心老奶奶送我到派出所,最後轉接地來到「泉源之家」了。

來到「泉源之家」,我忽然覺得自己很有用和可愛。叔叔、阿姨、老師們從沒有說我無用、還教我讀書寫字、老師很有耐性地教導我。一次考試,我考了90分,老師們流着眼淚摟住我說:「小付你真行啊!」不知怎的我好像明白到自己不是那麼「笨」。

「泉源之家」所有的叔叔、阿姨對我們這羣小孩都是那麽好,我想在他們生命中有同一樣東西,是我很希望有的——是愛!有一位從香港來探望我們的姨姨,我和她說出自己的身世,姨姨鼓勵我饒恕後媽對我的傷害,不知怎的,當我真的饒恕後媽時,我只記得眼淚不停的流下來,好像在心裡的苦也跑了出來!現在想起後媽,原來是一個很美的女人,怪不得爸爸那麼喜歡她呢!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喜歡她!

後媽:我多麽想叫妳做媽媽,以後可否對我不要再兇了,雖然我不能讀書,但我也有聰明的地方!

爸爸:以很不要再抽煙了!對身體不好啊!還有:我好想感受到你的愛!

我希望以後都住在「泉源之家」,除了叔叔、阿姨、老師之外,還認識了很多跟我差不多的小孩,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這裡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