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媽,原來妳很美!被販賣的日子這裡,有不一樣的愛無微不至的愛誰把小勝帶到泉源之家小雪

我是小林,說起我的改變歷程,心情便激動起來,回想自己五歲便被人拋棄,開始流浪,那是多麼痛苦的經歷!我呼求,需要一份關愛,卻沒有人回應。我認識過許多的流浪兒童,他們表面活潑,但內心卻是傷痕累累。過往我做了很多不法的行為,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並且對於未來也沒有任何的盼望!

自從來了「泉源之家」後,我才發現自己並沒有被世界完全的拋棄,在這裡他們用父母式的愛來愛護著我,為我奔跑,在背後支持我。他們是我見過的人當中全然不同的,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但是他們願意做我的家人,教導我以團結、饒恕、溫柔、大方等好的品格為做人的根本。

起初我也沒有視「泉源之家」為我真正的家,也逃走了幾次,但每次都是空手而歸,還要挨一頓罰,即使罰都是一種愛的管教,讓我漸漸明白這個家的可貴及意義:「就是用最多的愛來撫慰我們的創傷,給我最好的生活環境和教育,使我健康快樂地成長,力爭長大後成為一個有修養的人。」當時我很感動,想想過去及未來,這是多麼的寶貴!若是錯過了這輩子就再也趕不上了。因為有這種感受,才會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了這顆感恩的心就懂得怎麼去回應叔叔阿姨的愛,所以我試著從每個角度去感受他們的愛,並且逐步改變我自己,從前我以仇恨來對待人,現在就以關愛來對待人,並且讓那些弱小的可以從我這得到幫助,從那天以後我再也沒有逃跑了,脾氣也從那時開始變好了,並且學會了原諒別人的過錯,我整個人也開朗了。

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已經是兩個人,但是我不會忘記以前的我,因為那是愛的見證!

(小林自小被賣出來,流浪時經過很多淒慘的歲月,看到很多不法的勾當!同工到泉州救助站時認識他,他是「泉源之家」第一個的孩子,現就讀中二,喜歡彈琴及作曲,夢想將來要幫助其他流浪及有需要的孩子。)